“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舉辦

天津:弘揚傳統文化 喜迎中秋佳節

萬彤

2018年09月20日14:0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弘揚傳統文化 喜迎中秋佳節

  9月16日,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區社教辦共同舉辦“中秋月更圓”河西區“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活動,通過朗誦、話劇、京劇舞蹈等多種形式,營造了歡樂、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此次活動也是河西區未成年人“誦·家風”百場誦讀活動中的一場,這場以中秋佳節為契機,將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精神貫穿始終的活動,將“誦·家風”推向高潮。社區居民與市民學校學員代表、中小學生代表等2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演出在大型詩朗誦《春江花月夜》中拉開序幕,隨后,兒童詩古詩文誦讀《靜夜思》和兒童舞蹈《給媽媽洗腳》博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誦·家風》朗誦節目中廉潔家風故事《我的爺爺》更是引人深思。此外,《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話劇生動地展現了天津改革開放40年來的變化,令觀眾們感慨不已。社區小藝術家們還帶來了京劇舞蹈《沁園春》,弘揚了主旋律。整場演出生動傳神、古韻濃厚,詩詞歌賦的文採與家風精神相得益彰,浸潤人心,贏得觀眾們的交口稱贊。

  據了解,“誦·家風”百場誦讀主題活動自6月開展以來,通過學優秀詩篇、誦傳統美德的方式,以承襲傳統文化、傳承文明美德、提高文明素養為主線,由專業團隊教師深入到全區未成年人“快樂營地”開展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該活動將持續至年底,共計百場。此外,為慶祝改革開放40年,在國慶期間,河西區還將通過豐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動,大力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各街道將推出文藝演出、詩歌大會、身邊好人事跡展等形式多樣的活動,不斷提升社區居民群眾文明素養和對外整體形象,為品質城區建設提供精神力量。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閱來閱好——明星讀經典,為你做海報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談到自己的讀書愛好。我們從習總書記推薦過的書單中挑選了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邀請王剛、王勁鬆、佟麗婭等為我們朗讀其中的片段。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閱來閱好——明星讀經典,為你做海報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談到自己的讀書愛好。我們從習總書記推薦過的書單中挑選了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邀請王剛、王勁鬆、佟麗婭等為我們朗讀其中的片段。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喜迎十九大,聽這19位名家的文藝"初心"
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動,開啟了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旅程。五年來,一批文藝名家做客人民網,聊創作心路,話人生感悟。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喜迎十九大,聽這19位名家的文藝"初心" 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動,開啟了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旅程。五年來,一批文藝名家做客人民網,聊創作心路,話人生感悟。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