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晚會首設海外分會場 全球華人共慶傳統佳節

2018年09月20日14:14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中秋晚會首設海外分會場 全球華人共慶傳統佳節

  2018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目前進入各項創作、排練階段,晚會主會場設在了山東濟寧曲阜,兩個分會場將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和澳大利亞悉尼,這是中秋晚會首次設立海外分會場。

  今年中秋晚會主會場舉辦地山東濟寧曲阜,位於黃河之濱、泰山腳下的山東尼山是中國儒家至聖先師孔子的誕生地,也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海外分會場馬來西亞吉隆坡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另一海外分會場澳大利亞悉尼,華人眾多,國際化、時尚化特點鮮明。晚會將通過三個會場的交替互動,更全面展現全球華人過中秋、天涯海角共此時的美好場面。

  央視中秋晚會總策劃楊啟舫:我們更多會考慮三個會場之間的互動,讓三個會場有機地結合到一體,全世界的華人同一個時間,面對同一輪明月,全世界華人都在慶祝我們中華的傳統節日。

  晚會將沿襲一貫的實景山水、唯美大氣、親情浪漫的理念。通過篇章式結構、歌會的形態,以及多種藝術形式和融媒體等多方面元素的融合,在孔子儒家思想與現代文明和國際化背景之間找到契合點,呈現中秋節親情、團圓、思念的文化內涵。中秋晚會將於9月24日晚間黃金檔在央視綜合頻道、綜藝頻道、中文國際頻道進行現場直播。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閱來閱好——明星讀經典,為你做海報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談到自己的讀書愛好。我們從習總書記推薦過的書單中挑選了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邀請王剛、王勁鬆、佟麗婭等為我們朗讀其中的片段。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閱來閱好——明星讀經典,為你做海報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談到自己的讀書愛好。我們從習總書記推薦過的書單中挑選了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邀請王剛、王勁鬆、佟麗婭等為我們朗讀其中的片段。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喜迎十九大,聽這19位名家的文藝"初心"
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動,開啟了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旅程。五年來,一批文藝名家做客人民網,聊創作心路,話人生感悟。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喜迎十九大,聽這19位名家的文藝"初心" 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動,開啟了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旅程。五年來,一批文藝名家做客人民網,聊創作心路,話人生感悟。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