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8月暑期“特供”|19場精彩展覽等你來【2】

2020年08月04日17:4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追夢水雲間——白煦的水墨書暨白煦書法作品捐贈展

展覽時間:7月28日—8月21日

展覽地點:國家典籍博物館

2020年7月28日,“追夢水雲間——白煦的水墨書暨白煦書法作品捐贈展”在國家典籍博物館第四展廳開展。此次展覽由國家圖書館及中國書法家協會共同主辦。展覽展出了白煦創作並無償捐贈給國家圖書館的47種52件水墨藝術作品。

上海

行以致遠——水陸出行掠影生活展

展覽時間:7月16日—10月14日

展覽地點:上海汽車博物館

本次展覽由上海汽車博物館與蘇州博物館聯合策劃,經過大半年的籌備,以上海和蘇州之間的雙城故事為靈感,打造了以“水陸出行”為主題的特色展覽。本次展覽以各個時代江南出行的發展脈絡為理念,以交通工具為篇章甄選上海汽車博物館與蘇州博物館館藏的近百件展品與二十余件等級文物,展示了近千年以來人們水陸出行的風貌和追求自由移動的精神。

布上青花——南通藍印花布文化藝術展

展覽時間:7月22日—9月12日

展覽地點:上海嘉定博物館

本次展覽分為四個部分,作品從南通藍印花布博物館歷年藏品中精挑細選,包括從江蘇、浙江、上海等全國各地收集而來的古舊精品,以及創新設計的新紋樣、新作品180余件套。主要有古舊藍印花布包袱布、被面、帳檐、服飾等以及現代創意的藍印花布作品,從傳統到現代,展示藍白藝術古老魅力和鮮活的時代氣息,可謂代表了中國藍印花布圖案和技藝的最高水准。

衣裳:繪畫裡的20世紀中國服飾

展覽時間:8月1日—11月15日

展覽地點:上海龍美術館(西岸館)

本次展覽由“中式·革新”、“洋服·旗袍”、“集體·質朴”與“開放·融合”四個板塊構成,展出的40余件中國近代繪畫作品與各時期具代表性服飾、藝術文化風潮有關。在本展中,繪畫與服裝、瓷器、文獻並置,呈現20世紀中國服裝的樣貌與發展,也反映藝術與社會生活、中西方時尚的相互影響。

廣東

眾志成城——致敬抗疫者

展覽時間:8月4日—9月10日

展覽地點:廣東省博物館

展覽以500余幅抗疫圖片、120余件/套相關見証物和展品,多視角回顧與展示了廣東乃至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歷程,再現了宏大而清晰的抗疫群像,以此致敬參與抗疫的每一個人。

(責編:杜佳妮、韋衍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