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8月暑期“特供”|19場精彩展覽等你來【4】

2020年08月04日17:4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江蘇

鮮虞風雲——古中山國文物精品展

展覽時間:6月12日—9月2日

展覽地點:蘇州博物館

本次展覽由蘇州博物館、河北博物院和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共同策劃,甄選164件/套珍貴文物,在蘇州博物館展出。展覽共分為“鮮虞東徙·肇建中山”、“車轔馬嘯·逐鹿中原”、“鐘鳴鼎食·生死同歡”三個單元,全面展示了中山國在經濟、文化和軍事等方面的不凡成就,為觀眾奉上了一場開年文化盛宴。

機杼巧工系列——“方寸”禎彩堂緙絲藝術展

展覽時間:7月24日—9月20日

展覽地點:蘇州絲綢博物館

本次展覽匯集了50余名緙絲手藝師傅和設計師30余年的緙織積累,既有明清緙絲品的復制,更有承古創新,注入緙絲活力的當代藝術體現。展覽展陳從作品《寫意花鳥》的制作過程為引,分設”千年遺脈”、“文房雅趣”、“藝術生活”三個單元,追溯緙絲的沿革歷程,呈現傳統技藝之湛。

融·合:從春秋到秦漢——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多元與包容

展覽時間:5月18日—8月17日

展覽地點:南京博物院

展覽從政治經濟、思想文化、社會生活、交流融合等方面全面展示春秋到秦漢的歷史面貌,通過包括南京博物院在內的九家單位的約250件(組)文物展示從紛爭到統一的大背景下,英勇的華夏民族表現出的智慧、勇氣和強大創造力。此次展覽集結了大量珍貴文物,其中不乏教科書級歷史見証物,如秦兵馬俑、吳王夫差劍、“王子午”鼎、人首蛇身玉飾、錯銀銅雙翼神獸等。

河北

夏冀——曹清 毛進 王文婕 可可四人展

展覽時間:7月25日—10月11日

展覽地點:河北博物院

本次展覽展出了四位當代女性藝術家的180余件近作。作品有水墨、油畫、箋板、陶瓷等多種媒材的表現形式,展覽通過四個板塊,以新穎的展陳方式將藝術家們所要表現的精神傳達無疑,這裡古典與現代,傳統與創新交相融匯,多視角、多結構地表現出繼往開來的風尚。

四川

競妍:清代中日伊萬裡瓷器特展

展覽時間:7月3日—10月11日

展覽地點:成都博物館

本次展覽展出了168件/套中日伊萬裡風格的瓷器,清麗的“柿右衛門”風格,富麗華美的“金襕手”瓷器,以及將青花礬紅描金裝飾手法發揮到極致的“中國伊萬裡”,串聯起中、日伊萬裡瓷此消彼長的百年興衰歷程,見証著17、18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西技術與文化交流融合。(綜合:各博物館、美術館官方網站)

(責編:杜佳妮、韋衍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