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韦唯艰辛成名路 与李谷一官司始末曝光(图)【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韦唯艰辛成名路 与李谷一官司始末曝光(图)【2】

2012年11月06日14:5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从14岁出道演艺界和歌坛,韦唯韦唯先是靠一首《爱的奉献》唱红了全国,再是以《亚洲雄风》唱红了半个世界。然而在成功的道路上,韦唯历经了无数的坎坷,与父亲的争吵,与恩师李谷一的官司,与外籍老公婚姻的破裂,都让她痛苦不已,甚至数次产生自杀的念头,而如今韦唯已经从过去的阴霾中走出来了,三个可爱的儿子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1989年央视春晚 韦唯《爱的奉献》 (资料图)

  1989年央视春晚 韦唯《爱的奉献》 (资料图)

    从小显现出歌唱天赋

    韦唯出生在内蒙古,韦唯的爸爸姓张,妈妈姓韦,韦唯原名张菊霞。韦唯4岁时就显现出歌唱、舞蹈的天赋,6岁从师学习歌唱技艺,8岁开始舞蹈表演训练并活跃于舞台上,十四岁被铁路文工团选中来到北京。1986年她突破了央视的青歌赛,之后,作为中国首次国家选派的代表,参加波兰第24届索波特国际音乐节,并一鸣惊人获得了演唱特别奖和最上镜小姐双奖。1988年,韦唯演唱了《爱的奉献》,1990年又以《亚洲雄风》一举成为内地歌坛天后级的人物。自此,韦唯成为中国流行歌坛的国际明星,并连连在国内外获得大奖。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