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韦唯艰辛成名路 与李谷一官司始末曝光(图)【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韦唯艰辛成名路 与李谷一官司始末曝光(图)【4】

2012年11月06日14:5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从14岁出道演艺界和歌坛,韦唯韦唯先是靠一首《爱的奉献》唱红了全国,再是以《亚洲雄风》唱红了半个世界。然而在成功的道路上,韦唯历经了无数的坎坷,与父亲的争吵,与恩师李谷一的官司,与外籍老公婚姻的破裂,都让她痛苦不已,甚至数次产生自杀的念头,而如今韦唯已经从过去的阴霾中走出来了,三个可爱的儿子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韦唯、刘欢 《亚洲雄风》 (资料图)

  韦唯、刘欢 《亚洲雄风》 (资料图)

    与李谷一官司恩怨始末

  上世纪90年代,一场女星法律诉讼案轰动全国,韦唯和李谷一被推到风口浪尖。判决结果已没有多少人记得,但是市井舆论莫衷一是。

    1991年1月16日,南阳《声屏周报》头版发表了该报记者汤生午的采访文章,题为《有人说她得了可怕的病,有人干脆说她已经自杀,舆论莫衷一是。著名歌星韦唯接受本报电话采访道出其中原因》。文章借韦唯之口,“伤心地道出了她从不愿向外人多讲”的委屈。文章发表后,《声屏周报》社将报纸寄向与之联网的二百余家地方报纸,并在文章的旁边标明“请转载”字样。到1991年5月,全国各省市数十家报纸先后予以转载。

  文章的发表,在社会上掀起轩然大波,文章发表后,李谷一接连不断地接到质问、质询的电话和信件;更有恶言相加的辱骂。为了平息风波,为自己正名,李谷一在京召开了有四十多家新闻单位参加的新闻发布会。然后,李谷一又聘请律师为其诉讼代理人,于1992年1月向南阳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状告汤生午及《声屏周报》社侵犯其名誉权。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