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于丹成名之谜 恩师给予自信改变一生【1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秘于丹成名之谜 恩师给予自信改变一生【13】

2012年11月16日07: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孔夫子有言:惟小人与女子难养也。令孔老夫子万万想不到的是,两千五百年之后,他会与一个叫于丹的小女子结下不解之缘。这个小女子使他的《论语》成为普世的“心灵鸡汤”。然而现在滔滔不绝讲座的于丹也有着孤独沉默的童年,曾经极度缺乏自信的她,在遇见一位改变一生的老师后,生命开始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于丹对海内外文化界、教育界产生广泛影响

    自2006年以来,于丹先后出版了《于丹〈论语〉心得》、《于丹<庄子>心得》、《于丹<论语>感悟》等著作。书中通过对《论语》《庄子》的解读,引领大众回归古代先贤提供给世人的生存智慧,其中包括生命价值、人生态度、道德理想、境界情操等,这些内容不单是知识和趣味,而是现代人寻求心灵安定所亟需的精神力量。这些著作力图揭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下意义,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着当下价值的建构,在海内外文化界、教育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