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于丹成名之谜 恩师给予自信改变一生【9】--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秘于丹成名之谜 恩师给予自信改变一生【9】

2012年11月16日07: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孔夫子有言:惟小人与女子难养也。令孔老夫子万万想不到的是,两千五百年之后,他会与一个叫于丹的小女子结下不解之缘。这个小女子使他的《论语》成为普世的“心灵鸡汤”。然而现在滔滔不绝讲座的于丹也有着孤独沉默的童年,曾经极度缺乏自信的她,在遇见一位改变一生的老师后,生命开始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四中改变性格

    直到1980年上高中,到北京四中的时候,于丹的性格才有了很大的改变。于丹在书中曾写道:四中是铸造我人格的地方,它要求每个人都要有创造性。其实人没有一个突变的时刻,前几天中央台让我写什么是潜能,我就写人的一生就是把所有的潜能变化为显能的过程。你开发了越多的潜能,你就越接近最真实的自己。我们一生可能错过自己,就是因为潜能没开发出来。我小时候是那么怯懦,那么不自信的一个人,但现在就很自信。比如讲英语这件事情,我一个助理就说于老师就是一个世界公民,到世界各国都跟人家暴侃。其实不是说我讲得多么标准,我认为语言这东西,不管准确不准确,能沟通就行,比划也行。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