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于丹成名之谜 恩师给予自信改变一生【8】--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秘于丹成名之谜 恩师给予自信改变一生【8】

2012年11月16日07: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孔夫子有言:惟小人与女子难养也。令孔老夫子万万想不到的是,两千五百年之后,他会与一个叫于丹的小女子结下不解之缘。这个小女子使他的《论语》成为普世的“心灵鸡汤”。然而现在滔滔不绝讲座的于丹也有着孤独沉默的童年,曾经极度缺乏自信的她,在遇见一位改变一生的老师后,生命开始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考上四中 老师喜极而泣

    上初三了,由于于丹是那种考试不紧张类型的,中考时发挥极佳,阴差阳错地考上北京四中了。于丹妈妈去学校给她办手续,老师就拉着于丹妈妈就哭了。你老师哭着跟于丹妈妈说“大姐啊,我心里太矛盾了。为了这个孩子,我愿意她去四中。我的一个梦又垮了,又不能从我手里走出一个中文系的大学生。我等了多少年才等到她呀!但为了孩子,让她去,我祝福她。”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