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于丹成名之谜 恩师给予自信改变一生【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秘于丹成名之谜 恩师给予自信改变一生【2】

2012年11月16日07: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孔夫子有言:惟小人与女子难养也。令孔老夫子万万想不到的是,两千五百年之后,他会与一个叫于丹的小女子结下不解之缘。这个小女子使他的《论语》成为普世的“心灵鸡汤”。然而现在滔滔不绝讲座的于丹也有着孤独沉默的童年,曾经极度缺乏自信的她,在遇见一位改变一生的老师后,生命开始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孤独童年 和姥姥相依为命

    于丹1965年出生在一个非常独特的历史时期,独特的环境之中。由于父母都下放了,于丹和姥姥住在一个旧旧的老北京四合院里。姥姥是一个要求很严格的旗人老太太。于丹一天幼儿园都没有上过,在六岁半上小学之前,都是封闭在那个院子里的一个非常孤独的小孩,没有小朋友一起玩,只有姥姥教她背诗词,写毛笔字。于丹曾说那段时光在她眼里,是悠闲的。由于在那种环境下长大,所以于丹很小就是个特别风花雪月、多愁善感的孩子,喜欢读黛玉葬花啊这些东西,因为没有人可以沟通。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