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拜登出席郎朗演出 称奥巴马是其粉丝--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美国副总统拜登出席郎朗演出 称奥巴马是其粉丝

张 艳

2012年11月20日08: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夫人在郎朗母亲的陪同下,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白宫包厢,观赏了郎朗与美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的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后,郎朗返场演奏了肖邦的《大海》。郎朗以他的实力和魅力再次征服了美国的广大乐迷,也赢得了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内的许多美国政要和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演出结束后,拜登拉着郎朗的手兴奋地说:“很高兴再次见到你。这场演出比上次在白宫还要出色,还要精彩!太令人陶醉了!奥巴马总统向你问好!他一直都是你的粉丝。”

  郎朗将于2013年1月12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国窖1573·泸州老窖金镶玉”郎朗2013南京新年音乐会,而届时他将邀请100名江苏琴童与自己同台演奏,得知江苏的琴童报名极为积极热情,郎朗也大为感动,他表示届时将会带来全新的一台音乐会与乐迷们共同分享音乐、迎接新年。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至10日,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在肯尼迪艺术中心连续演奏了六场音乐会,被当地媒体称为“郎朗音乐节”。这是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首次举办中国钢琴家的音乐节。其中包括和美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贝多芬第二、三、五协奏曲,独奏会则演奏莫扎特的《g大调钢琴奏鸣曲》、《降e大调钢琴奏鸣曲》以及《a小调钢琴奏鸣曲》和肖邦的四首叙事曲。郎朗还与指挥大师、也是他的恩师艾森巴赫演奏了双钢琴,包括莫扎特的《f大调钢琴奏鸣曲》、《d大调钢琴奏鸣曲》。除此以外郎朗还和101个小朋友进行合奏,每场演出现场气氛都相当热烈。11月10日晚“郎朗艺术节”的最后一场演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美国副总统拜登。也许是刚刚助力奥巴马再次成功当选美国总统,拜登当晚显得兴致极高。他和夫人在郎朗母亲的陪同下,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白宫包厢,观赏了郎朗与美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的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后,郎朗返场演奏了肖邦的《大海》。郎朗以他的实力和魅力再次征服了美国的广大乐迷,也赢得了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内的许多美国政要和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演出结束后,拜登拉着郎朗的手兴奋地说:“很高兴再次见到你。这场演出比上次在白宫还要出色,还要精彩!太令人陶醉了!奥巴马总统向你问好!他一直都是你的粉丝。”

 郎朗成才之路揭秘: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