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台词浅白遭调侃 刘邦"4大认错话"走红--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的盛宴"台词浅白遭调侃 刘邦"4大认错话"走红

2012年11月20日10: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王的盛宴”台词浅白遭调侃刘邦

《王的盛宴》海报

  将于29日公映的历史悬疑大片《王的盛宴》,近日在网络上曝光一段约3分钟的电影片段,刘烨扮演的刘邦与秦岚饰演的吕雉共同演绎了一段充满了冷暴力元素的夫妻暗战戏码。就这短短3分钟的片段,披露后还是引发不少争议,原因在于两人的对话相当现代,不但表达浅白,而且还略显粗俗。

  比如刘邦说:“我在外面干的是大事,灭秦!”吕后答:“灭秦不耽误你找女人。”这样的台词引来网友围观,大家的疑问是,那个年代,这样的台词合适吗?

  网友:记住刘邦四句话,婚姻路上永不怕!

  “这台词也太现代了吧,古人有这么说话的吗?”这是很多影迷的第一反应,看到两人穿着古装,衣衫褴褛,一本正经地说着这样的台词,一下子难以适应。当然,网友们的学习能力很强,有很多人从这几句浅白的台词中还看到高深的精神境界!特别是刘邦最后承认错误的一句话被奉为金句。除了看刘邦如何夺得天下,还要看他如何征服女人,网友总结道:“记住刘邦四句话,婚姻路上永不怕!干大事、压力大、喝多了,这些理由说完了,别忘了加一句‘我错了’!”

  也有女影迷感叹:“台词现代,但思想还是那个时候的,刘邦出轨,吕后最后也说一句‘行了’,太没地位了。”的确,看吕后这处境,恰恰验证了一句话,“做女人难,做一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更难。”

  陆川:谁知道古人怎么讲话

  导演陆川坦言这段台词是故意设计的,“我们现代人无法知道当时的人是怎么讲话的。我们考虑到古代夫妻遇到的很多家庭问题现代人也会经历,不如就用一种观众们更容易理解的方式来诠释,所以才用了这种更接地气的白话。”

  刘烨早在上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解释过,“我喜欢这个调调,刘邦一副腌臜泼皮样,兽性蓬勃,讲话粗野,你要让他之乎者也地讲话,那就太假了。”(据《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