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成中国网络作家首富 5年收入3300万【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唐家三少成中国网络作家首富 5年收入3300万【4】

2012年11月28日07: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作家富豪榜由曾经当过记者的吴怀尧团队从2006年开始制作发布,至今已是第七届。至于如何界定网络作家这个概念时,吴怀尧说,是看作家主要作品是不是全部在网络首发以及其主要读者是不是集中在网络等。

  

    新京报:网络文学写作的环境如何?

  唐家三少:越来越规范了,现在有好的原创文学的网站,有这种平台,现在我们基本已经成为了一种产业链的发展模式,比如我的一部作品创作出来,有比较好的人气,就会以网络为中心,向外延伸各种版权,我觉得这个也是文学作品以后发展的趋势。

  新京报:相较于传统文学,你觉得网络文学的优势更大?

  唐家三少:我觉得网络文学本身就不是特别准确的界定方式,我们研究这个一般会说是传统文学和通俗文学的区别,因为任何东西都可以在网络上发,你看莫言老师的作品在网络上也有,但他肯定不能算网络文学,不能用网络文学来界定。只不过写严肃文学的作者是不通过网络的,所以现在可能就会区分比较大,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各种阅读媒介的不同,未来肯定是网络会逐渐取代传统纸质出版,这个是必然的趋势。当然纸质还会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在五到十年内不会完全消失,但会有一个逐渐转化的过程。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