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成中国网络作家首富 5年收入3300万--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唐家三少成中国网络作家首富 5年收入3300万

2012年11月28日07: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作家富豪榜由曾经当过记者的吴怀尧团队从2006年开始制作发布,至今已是第七届。至于如何界定网络作家这个概念时,吴怀尧说,是看作家主要作品是不是全部在网络首发以及其主要读者是不是集中在网络等。

  以唐家三少为代表的网络作家在2012迎来了收入爆发年。

  谁是过去五年里在网络上捞金最多的作家?“网络作家富豪榜”昨日给出答案。作为2012年第七届作家富豪榜的子榜单,网络作家富豪榜今年首次被公布,唐家三少以5年收入3300万位列榜首。他本人表示这一数据和自己总收入“差不多”。

  今年算是网络作家收入的爆发年

  这份榜单是2007年至2012年,中国网络作家在网络写作和由此产生的纸质图书版税及相关授权的总收入统计。五年内总收入过千万的网络作家一共有六人,分别是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天蚕土豆、骷髅精灵、血红和梦入神机。

  中国作家富豪榜由曾经当过记者的吴怀尧团队从2006年开始制作发布,至今已是第七届。早在两年前,制榜人吴怀尧已经想进行网络作家富豪榜的制作,但是调查起来难度大,而在之前能上榜的网络作家人数也非常有限。谈及为何选择近五年网络作家总收入进行统计时,吴怀尧说,中国网络文学从最开始兴起到现在差不多有十年,最初的几年能拿到的收入并不多,网络作家的收入与网站发展和读者的网络阅读习惯发展是同步的,大家愿意在网络上付费阅读是近三五年的事情。“就我了解到的信息,今年算是网络作家收入的爆发年。”

  各方热议网络作家: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