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获颁诺奖引关注 超6成网友希望莫言穿汉服--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莫言获颁诺奖引关注 超6成网友希望莫言穿汉服

2012年12月10日13:4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许心怡)北京时间今日23时30分,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将在在斯德哥尔摩音乐会大厅举行。每一年诺贝尔奖授奖仪式都在这里举行,由瑞典国王亲自颁发给获奖者。今晚,莫言将迎来他人生中最为辉煌的荣耀——从瑞典国王古斯塔夫手中接过诺奖奖金和证书。

 

莫言领奖时穿啥引热议,网友做出各种服装效果图

“莫言领奖将会穿什么服装出席?”近期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截至今日13时,共有8364名网友参加人民网文化频道网上调查。其中,5427名网友希望莫言穿汉服出席颁奖典礼,超过总人数的六成;支持莫言穿中山装的网友紧随其次,共计1728人,占两成;其他服装的支持率由高到低的顺序为:唐装、西装、燕尾服。

人民网文化频道网上调查 12月10日13时截图

由调查可看出,网友更倾向于莫言穿传统民族服装出席颁奖典礼。据悉,北京时间8日凌晨,莫言是身着中山装在瑞典学院发表文学演讲。今晚,莫言领奖是否还穿着传统服装?我们拭目以待。

 

莫言身着中山装在瑞典学院发表文学演讲

新闻调查
    你认为莫言参加诺奖颁奖应穿什么服装?
燕尾服
汉服
中山装
西装
唐装
其它
 【独家专题】莫言赴瑞典受领诺贝尔文学奖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