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笑点多 徐峥:该让王宝强解范冰冰泳衣--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泰囧》笑点多 徐峥:该让王宝强解范冰冰泳衣

陈爽

2012年12月12日10:1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泰囧》笑点多 徐峥:该让王宝强解范冰冰泳衣

  《泰囧》剧照

  (记者 陈爽)徐峥首当导演的《泰囧》全国巡回点映赚足口碑与人气,该片今日公映,全国排片场次占比24%以上,与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冯小刚《一九四二》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也反映院线对此片寄予厚望。徐峥专门带随《泰囧》在各地点映,所到之处“笑果”惊人,影片笑点密集,而最大笑点堪称神秘嘉宾范冰冰出场,几乎所有看过的观众都认定范冰冰出场的音乐来自《还珠格格》,不过徐峥说其实不是。此外片中手机、电脑等道具出现频率很高,按照现在时装片的营销手法,理所当然地被认为是植入广告,而徐峥也说真相并非如此。关于《泰囧》,还有不少真假难辨的幕后故事。

  范冰冰出场乐来源?

  规避版权费用 高仿《还珠格格》

  范冰冰的出场绝对是《泰囧》的大惊喜,试映场时观众笑到人仰马翻。徐峥说他给范冰冰写了封信请她来客串,结果她二话不说就来了。设计这一幕时当然想让她的出场给大家印象深刻,“很容易就会想到《还珠格格》”,但要用《还珠格格》的音乐就涉及到版权费用方面的问题,最后就很取巧地让人写了一段音乐,跟《还珠格格》的高潮段落很像,“但绝对没超过八小节”。至于观众默认这段音乐是《还珠格格》,导演应该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吧。

  吊丝逆袭完成彻底?

  遗憾错失解范冰冰泳衣的机会

  《泰囧》中生命力最为顽强的仍然要数王宝强饰演的王宝,他在泰国完成了所有心愿,而且在徐峥的帮助下,还达成了让范冰冰成为他“媳妇”的梦想,两人除了有无数比着“剪刀手”的亲密合照,他还亲自为只着泳装的范冰冰抹油按摩。不过徐峥觉得这段吊丝逆袭戏还可以更彻底一点,那就是真应该加上让王宝强解开范冰冰背后的泳衣钮带的戏码,他说范冰冰多半也会答应,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

  手机、电脑全是广告?

  只有“租车的地方”有植入

  《泰囧》中徐峥的身份是个科技男,手机、电脑的镜头很多,打电话、收邮件等等,一般这种电子产品很容易是植入广告对象。不过徐峥苦笑说其实都没有,“开始手机就感染了病毒,后来电脑也进了水,你说厂家会怎么想,这些真没有植入广告”。为了避免嫌疑,他说银幕上的手机屏幕都小心用电脑处理过,把商标之类的标识都去掉了。不过影片中还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植入,“就是那个租车的地方”,虽然最后车也翻了,不过还是拉到了广告。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