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麦家盛赞莫言领奖发言:我也争取做讲故事的人--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作家麦家盛赞莫言领奖发言:我也争取做讲故事的人

2012年12月18日15:11        手机看新闻

  作家麦家昨晚回蓉,在四川大学以“造梦者 思想者”为题作了主题演讲。演讲开始前,一身休闲西服打扮的麦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同为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中国作家,麦家被问及是否也对诺贝尔文学奖有所期待,他表示:“对这个奖,我是想都没想过。因为自认为和这个奖相差甚远。其实这个奖并非哪个作家想不想的问题,而是想也没有任何帮助,甚至会起反作用。恐怕莫言事先也没想到会得这个奖吧。”他还开玩笑地说:“我经常想念成都,但从未想过斯德哥尔摩,因为在成都15年,有很多老朋友和珍贵的记忆。”莫言在瑞典的演讲则让麦家赞许不已,他说:“写得真好,今天晚上,我也争取做个讲故事的人。”

  记者 滕杨

(来源:成都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