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提央视春晚终审装傻:我终身大事早解决了【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德纲提央视春晚终审装傻:我终身大事早解决了【5】

张曦

今晚不少媒体云集优酷《我是传奇》的录制现场,都想探得郭德纲上央视春晚的进一步消息。节目录制前,主办方曾以短信方式通知媒体,勿过早问郭德纲春晚话题,并称郭经纪人放话“若问到春晚问题将立即停止采访”。
2012年12月27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双方恩怨】

  ●疑因退赛结怨

  2006年央视举办“第三届CCTV相声大赛”,郭德纲对评委团成员提出质疑,认为比赛“门派”气息浓厚,并临阵勒令德云社弟子退出比赛,令组委会遭遇尴尬,梁子就此结下。

  一年后,郭德纲代言的商品被央视“3.15”晚会曝光。栽了个不大不小的跟头,郭德纲对此十分不服,并在博客中怒言:“忽闻门外小童议论:不上春晚,遭报应了吧。吾大怒,出门斥责:蠢子无知,竟敢乱言!似此混账,汝终生不得上春晚耶!”

  ●数次拒绝“招安”

  2007年,央视春晚节目组曾向郭德纲发出邀请,但被他以“作品不合适”为由拒绝。2008年,又传出他将与赵本山合作上春晚,但最终不了了之。

  郭德纲说起不上春晚,理由一长串,最重要有三:首先是作品不对春晚路数,“与其上了以后被人骂一整年,倒不如不上”。其次是受不了春晚盘根错节的节目审查:“我的脾气我自己最清楚,平时搭档抖包袱动作慢点,我都要急,那边要是一审就两三个月,我非被逼疯了不可。”再次是怕被春晚“招安”后作品被改得面目全非,“万一我在导演面前掀桌子怎么办?”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