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周涛朱军 曝央视名嘴身价(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董卿周涛朱军 曝央视名嘴身价(图)

刘阳

2012年12月31日13:43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央视“高薪养脸”名嘴身价“堪比切糕”

  □本报记者 刘阳

  谁才是真正的央视一姐?美丽又有气质的综艺节目主持人董卿、周涛恐怕要让路了,端庄大方播新闻的李瑞英显然更高一筹。近日网络曝光的十大名嘴月薪显示,李瑞英月薪28万元高居央视名嘴月薪榜榜首。这28万元的月薪,包括正高级别工资、1万元化妆费和18万元津贴。主持人是电视台的门脸,央视如此“高薪养脸”,有网友戏称“名嘴身价简直堪比切糕”。

  男的都是高富帅 女的都是白富美

  根据网络曝光的这份月薪排行榜,李瑞英以28万元的月薪高居榜首,鲁健、董卿、水均益以26万元的收入并列第二。朱军、周涛、李咏等名嘴也纷纷上榜,月薪均在20万元以上。在这份榜单中,综艺节目主持人占据了5个席位,新闻节目主持人则有4位上榜,还有一位儿童节目主持人鞠萍,月薪为20万元。“央视富豪榜”榜单的“首富”,一般都被《新闻联播》主持人占据,已经去世的罗京曾长期蝉联这个榜单的冠军。

  记者发现,网络曝光的名嘴月薪大多由职位工资、化妆费和相关补贴构成。几乎所有人都享有一份神奇的津贴,鲁健、水均益、李瑞英、周涛的津贴都达到了18万元,李咏、王小丫也有12万元的津贴。就连名嘴的化妆费也高达1万元,有网友不理解,“化妆师、化妆品都是台里无偿提供的,为什么还要补贴?”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