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陈佩斯艰辛演艺路 父亲陈强是坚强后盾[图]【10】--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陈佩斯艰辛演艺路 父亲陈强是坚强后盾[图]【10】

陈佩斯,是我国著名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和小品表演艺术家。然而在陈佩斯成功的背后离不开父亲陈强对他的关爱,陈强总是默默地扮演着“绿叶”的角色支持儿子。
2013年01月10日08: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佩斯父亲陈强去世

  然而事与愿违,2008年,陈强不幸脑中风,生活不便。陈佩斯便搬出自己的房子,和父母楼上楼下住到一块儿。父亲洗澡之类的生活琐事全由陈佩斯和哥哥负责。而在父亲去世前的半年时间里,陈佩斯全面停工专心照顾老人,直到老人去世。

  据了解,陈强因病情恶化住院的这半个多月来,陈佩斯几乎每天都前往医院照顾老人,有时候还载母亲一同前来。老人弥留之际,陈佩斯等亲属陪伴在旁。据了解,最近十个多月以来,陈佩斯一直在演出、教学和照料老父亲之间忙碌着。而作为陈佩斯的好搭档,朱时茂和葛优也到医院探望陈强,昨日记者联系到朱时茂,他对陈佩斯的孝顺也很感动,“陈强老师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艺术家,他的离世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损失,让人难过。老爷子病重这半年,陈佩斯基本上每天都陪在床前,尽心尽力地照顾着……”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