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陈佩斯艰辛演艺路 父亲陈强是坚强后盾[图]【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陈佩斯艰辛演艺路 父亲陈强是坚强后盾[图]【7】

陈佩斯,是我国著名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和小品表演艺术家。然而在陈佩斯成功的背后离不开父亲陈强对他的关爱,陈强总是默默地扮演着“绿叶”的角色支持儿子。
2013年01月10日08: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父亲提出做‘父子档’喜剧

  陈佩斯首度主演的电影《瞧这一家子》是跟父亲合作,“当时我真的很不自信,父亲几乎是手把手教我,他演一遍,我照着演一遍。他就让我看卓别林的电影。”第二部电影《夕照街》,陈佩斯彻底放开了,尽管只是演个配角,但陈佩斯提着鸽笼,玩世不恭的“二子”形象,和那一句“拜拜了,您呐”的台词,成为了电影最出彩的部分。“拍完这部戏,包括看到我的表演进步了不少,父亲萌生了和我打造‘父子档’电影的想法。父亲决定,将我的‘二子’形象,和他塑造的老北京形象为核心,利用父子冲突构建故事。”于是,《父与子》《二子开店》《父子老爷车》《爷俩开歌厅》等多部经典电影出炉,“和父亲合作前我是‘陈强的儿子’,拍完《爷俩开歌厅》已经是90年代了,父亲也70多了,半退休了。提到父亲,大家开始说这是‘陈佩斯的父亲’,我很骄傲。”陈佩斯回忆的时候如是说。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