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举报三处盗版淫秽光盘窝点 "扫黄打非"办奖励万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男子举报三处盗版淫秽光盘窝点 "扫黄打非"办奖励万元

2013年01月25日14: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许心怡)记者日前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联合举报中心接到一男子举报,反映北京丰台区建欣苑、河北石家庄火车货运站和廊坊市燕郊镇等地有三处批销盗版、淫秽光盘的窝点,主要面向北京市及周边发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立即组织核实查处,一举破获了三起案件,近期将按照规定对该男子颁发奖金1.08万元。

据了解,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该男子提供的举报线索,立即派员赴北京丰台区建欣苑等地暗访,摸清窝点的准确位置。随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北京市、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对上述三处盗版窝点进行协调查处。

2012年6月11日,北京市“扫黄打非”部门一举将正在建欣苑四里11号楼1门101号出租房内进行批销盗版光盘的唐雪梅抓获,当场查获盗版光盘3万余张,淫秽光盘300余张。2012年11月7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以犯侵犯著作权罪和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唐雪梅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2012年6月6日,石家庄市“扫黄打非”部门,对石家庄火车站进行摸排蹲守、人员监控、技侦调查,于7月4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现场查获从广州托运来的非法光盘1万余张。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2012年6月7日,廊坊市及三河市“扫黄打非”部门成立专案组,组织骨干力量,精心谋划。在蹲守一夜后,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查缴盗版、淫秽色情光盘5万余张。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案件进行深入查办。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财政部、公安部、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对举报“制黄”、“贩黄”、侵权盗版和其他非法出版活动有功人员奖励办法》的规定,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按涉案出版物经营数额百分之二以内的奖金予以奖励,将向该男子颁发奖金共计1.08万元。该负责人强调,群众举报已经成为查办“扫黄打非”案件的重要线索来源,希望广大群众继续踊跃拨打12390、010-65212787/2870电话举报或登录中国扫黄打非网(www.shdf.gov.cn)在线举报。一经查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按照规定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并严格保密举报人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