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准备开炒" 哈文对本山缺席"深感遗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央视春晚"准备开炒" 哈文对本山缺席"深感遗憾"

2013年01月27日10: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总导演哈文对赵本山、张学友、陈佩斯缺席“深感遗憾”

  经过几个月的备菜,央视春晚终于开始联排了。虽然年年对春晚有这样或那样的意见,但年年还对央视春晚充满了企盼。哈文说:“春晚就是陪伴大家过大年而已,不要将太多的元素强加在它的身上……做到简单、快乐、纯粹就行了”。春晚,渐渐回到了它的本真。

  央视春晚昨日进行上半场节目联排,并将于今日(27日)进行下半场联排,28日正式进入带妆彩排阶段。“如果说之前是备菜,现在是下锅了,倒好了油,炝好了锅,准备开炒了。其实,春晚就是陪伴大家过大年而已,不要将太多的元素强加在它的身上,更不要给观众出什么思考题。在我看来,做到简单、快乐、纯粹就行了。”蛇年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采访中,对于缺席2013年央视春晚的赵本山、张学友等明星,哈文表示“深感遗憾”,“张学友从未参加过央视春晚演出,很有参加的意愿,并留出了时间和档期。他希望能在晚会上有完美呈现,能留下好作品,不想演绎过去的歌曲。但这样的作品一直没有出来,这是他退出春晚的原因。另外我们去年就请过陈佩斯,今年还在邀请,但每个人的想法可能不一样,他可能更专注于话剧。”哈文透露2013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增加比重,“春晚,轻松、快乐是第一位的。所以,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比重比去年多,将达到二分之一的比重,将近两小时。去年是90分钟。另外央视这次不只是开门办春晚,可以说是拆门办春晚了。此前将包括港台在内的12家卫视一年所有选拔类节目整合到央视‘直通春晚’节目中,经过9周直播,最后选出3个歌手直接上春晚。最后一场比赛直播,我和孙楠一起去的,他感慨地说,我们出道的时候,怎么没有这样的机会?”

  另外,本届春晚歌舞类节目单也在昨日曝光,去年暂别春晚舞台的《难忘今宵》蛇年将再次回归,作为结束曲压轴亮相。春晚剧组早就宣布S.H.E将加入蛇年春晚,节目单中,三位歌手蛇年合体演唱的歌曲将是《Super Shero》。而前几天在微博上爆出将再次加盟蛇年春晚的王力宏,则有可能带来电影《十二生肖》的同名歌曲,而此次他也很有可能延续龙年的表演形式,再次和李云迪搭档。歌手孙楠将在晚会中演唱去年央视热门电视剧《木府风云》主题歌《净土》。至于此前在《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中过关斩将登上春晚舞台的三强选手,平安、许艺娜和阿普萨萨则将演唱三首串烧歌曲《我要上春晚》,央视美食节目《中国味道》同名主题歌演唱者凤凰传奇也很有可能登上春晚的舞台。而歌手汪峰演唱的曲目很有可能是《我爱你中国》。

  这几天,各路明星纷纷来到央视演播大厅报到。歌后那英则在25日下午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演出排练,随后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晒出一张其现场排练照。照片中,只见那英依旧酷帅打扮,一副大墨镜配灰色毛线帽令其“天后”范儿十足。网友纷纷称赞那英“气场强”外,春晚总导演哈文也随即转发该微博,并夸赞道“那英唱的老牛了!”此外,央视春晚通过官方微博证实,金马奖影后秦海璐将与孙涛、王茜华、方清平搭档出演小品。据悉,秦海璐将饰演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角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