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代言“优卡丹”惹风波 称不再代言药品广告--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宋丹丹代言“优卡丹”惹风波 称不再代言药品广告

唐平

儿童感冒药“优卡丹”近日被网友揭露“会对婴幼儿肝肾功能造成损害”。一句电视广告语“家有儿女,常用优卡丹”,让《家有儿女》的主演宋丹丹与“优卡丹”的形象代言人捆绑在一起。25日晚九点半,宋丹丹主动发微博称:“网上惊闻我代言的优卡丹对儿童健康有害。
2013年01月27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唐平)儿童感冒药“优卡丹”近日被网友揭露“会对婴幼儿肝肾功能造成损害”。25日,“优卡丹”电视广告代言人宋丹丹发微博称,如果消息属实她将道歉,并再也不代言任何药品类广告。26日,“优卡丹”做出澄清,宋丹丹随之表示“如释重负”。

  一句电视广告语“家有儿女,常用优卡丹”,让《家有儿女》的主演宋丹丹与“优卡丹”的形象代言人捆绑在一起。然而近日,有网友发文称,“优卡丹”已经被充分证明了对儿童的肝肾有毒性,“一岁内禁服,六岁内慎服”。

  25日晚九点半,宋丹丹主动发微博称:“网上惊闻我代言的优卡丹对儿童健康有害。当初接此药物广告我及经纪公司的态度都慎之又慎,因此对厂家及药检部门的审批做了详尽的审查。假如今天网上爆料属实,我将诚恳地通过媒体站出来道歉。”在微博中,宋丹丹还语带诚恳地表示:“由于个人无法确切了解及掌握药检质量,今后无论是否有药检部门的审批资格,我都将不会再代言任何药品类广告。”

  26日,涉事药品在官方微博发声明澄清,1-12岁儿童若依据说明书可放心使用,并不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宋丹丹随即转发该微博,并表示“如释重负”。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