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民出版社原社长:出版不能把钱放在第一位--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江苏人民出版社原社长:出版不能把钱放在第一位

2013年02月20日14: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江苏人民出版社庆祝60周年 出版前辈指出————

  昨天, “中国学术出版重镇”之一、江苏人民出版社庆祝建社60周年。在系列活动中,出版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如何平衡,再度成为出版界前辈谈论的话题,学术界和出版界相关人士都对出版业钻进钱眼里表达了自己的忧虑。

  昨天,现已退休的江苏人民出版社原社长吴源强调,不是说让出版社不赚钱,而是不能把钱放在第一位。“只是赚钱,只是讲经营,要你出版干吗?卖快餐没准还比这挣钱呢!”江苏人民出版社原副总编史家骅说:“一个有出息的出版社,应该多出代表出版社形象、有标志性意义的书。看一家出版社是否有特色,就看出了什么有价值的书。”

  据了解,江苏人民出版社成立于1953年1月1日,现为首批“全国百家图书出版单位”之一,现已出版《现代经济辞典》、《西方哲学史》、《中国近代通史》、《南京大屠杀史料集》、《中国佛教通史》、《资本主义理解史》、《世界现代化历程》等在各个时期产生重大影响的社科品牌图书。其中,1998年的“汉译大众精品”出版工程,已出版130余种图书;启动于1988年的“海外中国研究丛书”出版工程,历时25年,已出版150余种图书。“海外中国研究丛书”主编、清华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刘东称,“‘海外中国研究丛书’已经成为中国学术界最有影响的丛书之一,可以说,很少有学者没有受到这套书的影响。”记者朱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