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林志炫对撼黄绮珊 沙宝亮垫底面临淘汰--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我是歌手"林志炫对撼黄绮珊 沙宝亮垫底面临淘汰

其中第一次亮嗓的林志炫以《没有离开过》成功夺冠,而周晓欧则以成名曲《爱不爱我》夺得第三名。作为台湾地区超人气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评委,林志炫在业界的影响力自然不小,他曾七次入围金曲奖最佳男歌手荣耀。
2013年02月21日07: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林志炫

  沙宝亮

  上周五晚,《我是歌手》第五期节目收视在全国网问鼎冠军,在这场比赛中,两位新晋歌手让其他人压力陡增。其中第一次亮嗓的林志炫以《没有离开过》成功夺冠,而周晓欧则以成名曲《爱不爱我》夺得第三名。向来自信满满的沙宝亮,在第五期比赛排名中意外垫底,一下士气被挫,表情难掩尴尬,沙宝亮一直以情歌见长,但这也是他的弱点所在,从第一场的《飘》,再到第五场的《女人的选择》,都是细腻动情的歌曲,没有任何突破和惊喜,一直强调不愿“接地气”的他,这次的惨败狠狠地为他的自负买了单。据爆料,本周五第六期沙宝亮选择演唱的也是一首催泪歌曲《让每个人都心碎》,如此下去,很有可能面临淘汰的风险。第六期的剧透更是显示,沙宝亮的经纪人在飞机上痛哭落泪,这可能是为沙宝亮的淘汰埋下伏笔。

  沙宝亮“危机四伏” 周晓欧“吃老本”

  杂技演员出身的沙宝亮,1993年步入歌坛开始创作、演唱,今年距离他出道正好20年。在刚出道时,沙宝亮也曾有很长一段时间名气不大,直到《暗香》这首歌的成功让他红遍大江南北,如今的沙宝亮拥有自己堪称华语乐坛的经典作品。《我是歌手》的爆红,也让沙宝亮的关注度再度上升,他与徐千雅在今年春晚上演唱的《魅力中国》也成为了本次春晚亮点歌曲,让人印象深刻,获得了一致好评。这一次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他与同样是资深歌手的陈明、黄绮珊、羽泉等人相比拼,显得有点危机四伏。沙宝亮如果再不改变“作战方式”,很有可能面临淘汰的危险。

  令人担忧的不仅只有沙宝亮,还有前零点乐队主唱周晓欧。周晓欧首次登台唱的是自己的成名曲《爱不爱我》夺得了第三名。赛后很多人认为,虽然他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但“吃老本”并不能长久地保住自己的一席之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歌手,陈明越战越勇,羽泉用“遇强则强”来鼓励自己,黄绮珊则期待“华山论剑”与高手过招,所以想站在这个舞台上很不容易。

  林志炫对撼黄绮珊 剧透导致本周保密

  上周五第一次亮嗓的林志炫以《没有离开过》成功夺冠,当宣布林志炫夺得冠军时,一旁的黄绮珊突然喊出“被我猜中了”这句话,看来是“只闻新人笑,不闻旧人哭”。众所周知,《我是歌手》捧红了黄绮珊,成为节目头筹,这次林志炫的到来,直压黄绮珊,虽然两位的演唱风格各异,但他们之间的共同点就是都拥有高亢的嗓音以及细腻柔情的感情,这也将成为接下来节目最大的看点。

  作为台湾地区超人气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评委,林志炫在业界的影响力自然不小,他曾七次入围金曲奖最佳男歌手荣耀。他的声音高亢优美,“鸡尾酒唱法”更是独步天下。他流畅的真假音转换让人啧啧称奇。首次加盟《我是歌手》的林志炫并没有选择他的成名曲,而是唱了一首大家并不熟悉的《没有离开过》,演绎这首歌,林志炫连升八个度,连眉头都不皱。如此实力唱将加盟《我是歌手》,让人对未来节目的走向充满好奇。在七名歌手同场竞技的时候,也许失败的未必唱得不好,除了天时地利,还要有与现场五百名观众的情感互动。本周五节目,林志炫曾说他准备了8首歌曲要在这个舞台上带给大家。由于前几期的《我是歌手》遭遇完全剧透,第六期导演组做足保密功课,令本期的赛果扑朔迷离。

 (记者 张 漪)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