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自称垃圾箱 被网友戏称“中国神曲之母”--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龚琳娜自称垃圾箱 被网友戏称“中国神曲之母”

谷体伟

继在湖南卫视接连推出《法海你不懂爱》和《金箍棒》后,龚琳娜在江苏卫视春晚再为观众奉上新“神曲”《爱上大笨蛋》之《四季歌》和《大笨蛋》,而在日前播出的《郭的秀》节目中,她的新作《如梦令》也首次曝光。”这些歌曲的创作者、龚琳娜的老公老锣也表示,“我们喜欢让人快乐,如果真的有人因为我们的歌曲而不快乐,我觉得不好意思。
2013年02月21日09:07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一个多月唱红5首神曲

  继在湖南卫视接连推出《法海你不懂爱》和《金箍棒》后,龚琳娜在江苏卫视春晚再为观众奉上新“神曲”《爱上大笨蛋》之《四季歌》和《大笨蛋》,而在日前播出的《郭的秀》节目中,她的新作《如梦令》也首次曝光。虽然一直伴随着网友的吐槽,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龚琳娜和老公老锣确确实实地唱红了5首神作,龚琳娜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中国神曲之母”。

  对于网友的各种吐槽和批评,龚琳娜心态淡定,她称自己经常会上网看评价,“有时候看到他们骂了,觉得骂得也挺有水平。”至于网友对这些歌曲“弱智、低幼”的批评,龚琳娜乐观表示,“看见他们说(作品)小学生的水平,或者龚琳娜不懂音乐的时候,我真的很想笑。我们做音乐很认真,态度非常严谨,但又不是玩弄技巧,希望大家忘记技巧。我是这么想的,年底了,我这里就是一个垃圾箱,大家把心里垃圾都往里扔,扔了大家就快乐了。”这些歌曲的创作者、龚琳娜的老公老锣也表示,“我们喜欢让人快乐,如果真的有人因为我们的歌曲而不快乐,我觉得不好意思。”

  曾经为凤凰传奇打造了《最炫民族风》等神曲的创作人张超表示,“在国外,有很多类型的音乐。龚琳娜的想法挺好,但中国的音乐长期以来并不是太丰富,比较单一。像《金箍棒》这类雷人的音乐,是好还是坏短时间内无法界定,但这么早就表露在大众媒体下,显得有些操之过急。”张超表示,这种类型的音乐在龚琳娜之前早已有之,一般都在小剧场表演,怎么夸张都不过分,但暴露在大众媒介下的还比较少。(谷体伟)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