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剧情被指有点拖 三小时才见恶龙眨眼--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霍比特人》剧情被指有点拖 三小时才见恶龙眨眼

《指环王》奇幻风潮在经历十年沉寂后再度袭来,其前传《霍比特人》三部曲开篇之作《意外之旅》今起与观众见面。正是比尔博的冒险之旅和旅途中意外所得的金色指环才开启了当年《指环王:魔戒现身》弗罗多中土冒险的新篇章。
2013年02月22日07: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月下精灵盖拉德丽尔

  《指环王》奇幻风潮在经历十年沉寂后再度袭来,其前传《霍比特人》三部曲开篇之作《意外之旅》今起与观众见面。昨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在上海正大星美影城IMAX厅提前体验这一魔幻冒险之旅,《霍比特人》画面力求完美,每一个段落都十分生动,不断蹦出华彩篇章。不过,虽然片段精彩,但因此缺少高潮,总体上《霍比特人》略显冗长,比尔博·巴金斯和矮人们在169分钟内吃足苦头,但仍然万里长征只迈出第一步,才刚刚看到了他们要与之战斗的恶龙史革矛的眼睛。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马 彧 上海报道

  童趣:“华生”卖萌 食人妖变石头

  和《指环王》不同,《霍比特人》原本就是部童书,是托尔金教授写给自己儿子看的。因此,小说里有大量童趣的部分。电视剧《神探夏洛克》中的华生(马丁·弗里曼饰),穿越到中土世界,演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大展卖萌功力,十三矮人冲入他的房子吃光他的食物时,他无奈又可怜的姿态,让观众忍俊不禁。

  《霍比特人》的童趣在矮人们遇到食人妖时也得到展现。这些巨型食人妖虽然力大无比,凶狠残暴,但又都头脑简单,他们穿着小短裤围炉而坐煮汤喝,吃马肉,为了一个食人妖把鼻涕喷到汤里而发火吵架,搞笑之极。食人妖擦鼻涕时不小心捞起了蹲在他身后的比尔博,以为比尔博是从他鼻子里出来了,吓得半死。而更有趣的,他们一见到阳光就静止不动,纷纷变成了石头!

  在与半兽人的交战时,比尔博掉入深谷,遇到了《指环王》的经典角色咕噜,捡到了它失落的魔戒,并意外发现只要戴上它便可隐身的魔力。这时,《霍比特人》开始和《指环王》的剧情出现了交集。咕噜为了猜出谜语忽而抓狂忽而又惊喜万分的神情,实在令观众对好莱坞的动作捕捉术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