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疯子!》把观众关进疯人院--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你好,疯子!》把观众关进疯人院

2013年05月27日09: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你好,疯子!》是饶晓志导演继《你好,打劫!》之后的又一部黑色幽默题材的悬疑剧,日前在国话先锋剧场首演。这个戏的剧场有点特殊,观众席三面都被铁栅栏围住,似乎台下的观众和台上的“疯子”演员们一起被关在了“疯人院”。

  当七个正常人被关进精神病医院出不去的时候,他们会怎么做?故事一开始就被推到了一个极致,在这种极端情况下,人们内心曾被压制的种种欲望会迸发得更为激烈,展现出不同以往的侧面;为了离开精神病医院,人们的道德底线一步步降低到他们以前无法接受的程度;在疯子都不承认自己是疯子的前提下,一个人到底怎么才能证明自己不是疯子……在精神病医院的封闭空间里,事情发生着人们想象不到的变化。

  剧中最大的悬念是“谁是疯子”,但这个悬念其实并非故事的灵魂,更重要的是在寻找的过程中所呈现出来的一切。导演饶晓志说,我们不是在讲一个故事,我们是在讲如何跟您讲出这个故事的方式。

  在一个没有任何变化的空间里,因为一个不可捉摸的悬念,能不能让观众在剧场里坐两个小时,是对创作者的极大考验。站在场上的七个演员各具特色的表演,让这个有点沉闷的故事添色不少。律师、教师、记者、医生、的哥等角色被演绎得都算有血有肉,尤其是饰演律师的演员一出场,略带夸张的表演总能带来不少笑点。

  该剧首轮演出将持续至6月2日,随后还将前往上海演出。

(来源:北京日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