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夏雨首度合作演夫妻 梅婷:他是特单纯简单的人--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梅婷夏雨首度合作演夫妻 梅婷:他是特单纯简单的人

2013年05月27日08:3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而立之年》剧照。

  明晚起江苏卫视将独家播出由夏雨、梅婷合作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大剧《而立之年》,该剧首次将目光投向刚刚进入而立之年的80后,演绎出80后特有的情感故事。剧中梅婷饰演了女一号丛小明,采访中她坦言剧中角色火爆激烈的性子与生活中的自己很不相符。作为土生土长的南京人,梅婷表示对新剧的反响十分期待。

  《而立之年》展现的是80后群体的中年版“奋斗”,真实而残酷地讲述了当代年轻人“生存难”、“立业难”的严肃命题。梅婷这样概括剧中丛小明的生活——“很热闹又很烦恼”,在而立这个坎儿很多事一齐涌向了这个女人,爱情、友情、亲情,事业、工作、孩子,她一步步从困惑无措走向了成熟强大。梅婷笑称自己和剧中角色反差还挺大的,“我俩太不一样了,起码我生活中很温和,没她那么火爆的。”

  梅婷和夏雨是大学校友,两人相识多年,夏雨的妻子还是梅婷的同班同学,一帮人关系一直都很铁。这次首度合作演夫妻,梅婷也感觉是很奇妙的缘分:“我们俩太熟了,还签在同一家公司,但拍戏一直都不能碰到一起,这次总算是合作了一回。”梅婷评价生活中的夏雨,“就是一特单纯、特简单的人”,但第一次一块儿工作又让梅婷看到了夏雨的另一面——“他工作的时候很认真很严谨。”

  梅婷是南京人,上大学前从没离开过南京,提到南京,梅婷像是有说不完的话,“南京对我来说就是个很亲很亲的地方,我很喜欢南京的氛围和南京人说话的调调”,“南京没必要非发展得那么商业,现在的南京就很好,有山有水,很有自己的气质。”(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