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业内:拍卖也要顾及当事人感受--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拍卖业内:拍卖也要顾及当事人感受

2013年05月28日08:5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对于钱钟书信札上拍一事,拍卖业内看法基本一致:拍卖公司不但要遵守相关的法律制度,更应该顾及当事人的感受。

  昨日,一位北京大型拍卖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对于钱钟书信札上拍一事,如果法学家认定侵犯了隐私权和著作权,作为拍卖公司,要遵守相关法律,撤拍是唯一的选择。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如果拍卖行为没有侵犯到隐私权和著作权,但让当事人受到了伤害,各个公司的做法会有不同。一般来讲,注重信誉的大公司会顾及当事人的感受,和他们协调出一种稳妥的办法,甚至撤拍,让当事人少受伤害。

  本地一位长期参与国际拍卖的人士称,在国外,名人书信拍卖占比非常大。一些有信誉的拍卖公司,遇到这种情况时,会主动与当事人沟通,采取一种妥善的方式保护当事人的隐私。如果一家拍卖公司置情理于不顾,也许,他们背后的动机就是炒作。

(来源:长江日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