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破获盗窃石罗汉文物案 19件文物被追回--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河北武安破获盗窃石罗汉文物案 19件文物被追回

2013年05月29日14: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武安市文保所获悉,武安市公安局刑警七中队打掉一个由3名作案成员组成的盗窃文物犯罪团伙,抓获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文物案件19起,追回被盗文物19件。

  5月4日,武安市公安局刑警七中队接到报案称,该地罗汉堂内的12尊明代文物石罗汉被盗6尊。接报后,刑警七中队立即组织民警侦查。通过现场勘查分析,失窃的6尊石罗汉并非同期被盗。办案人员据此推测,作案者在屡屡得手后,极有可能还会再来实施盗窃,遂在进一步加大侦破工作力度的同时,组织民警在罗汉堂周围蹲坑设伏,张网以待。5月6日凌晨3时许,当3名男子鬼鬼祟祟潜入罗汉堂正欲行窃时,被设伏民警发现,当场将其中一人抓获。

  经查,被抓获的嫌疑人高某系贺进镇苏庄村人。高某供述了今年以来伙同本村张某、张某某(均在逃)多次窜至武安市贺进、阳邑等地盗窃石罗汉、石狮等文物的犯罪经过。根据其交代,办案民警连夜采取行动,在嫌疑人家中当场查获石罗汉、石狮、石碑等文物19件。

  目前,武安市文保所正在对19件文物进行定级和评估。 (驻河北记者李秋云 实习记者赵瑞)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