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天使基金会香港晚宴筹半亿善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嫣然天使基金会香港晚宴筹半亿善款

2013年05月29日16:2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亚鹏、王菲夫妇

李嫣画作拍出百万

李亚鹏抱着刚做完手术的李嫣

  27日晚,嫣然天使基金会2013慈善晚宴在香港举行,庆祝嫣然天使基金会·香港成立和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成立一周年,赵薇和“快乐家族”五名成员担任2013年“嫣然之星”,王菲以一身古典旗袍风长裙优雅亮相。经过将近四小时的激烈竞拍,加上台下的慈善认捐款项,今年的慈善晚宴一共筹得5619.6万港币(合共约4447.6万人民币),其中一幅曾梵志名画被去年的“标王”钱先生以三千万港币拍下,那英、赵薇激动上台献花。晚会上更首度播放李嫣当年接受兔唇手术后,由李亚鹏与王菲手抱女儿的片段。

  众星捧场为慈善出力

  今年嫣然天使基金会7周年首次走进香港,内地和香港地区众多大牌艺人出席,为慈善事业出力。除了李亚鹏、王菲夫妇外,刘嘉玲、那英、赵薇、关之琳、陈奕迅徐濠萦夫妇、杨千嬅丁子高夫妇、黄奕、任贤齐、林夕等数十位明星出席慈善晚宴,现场星光熠熠。慈善晚宴上,赵薇和“快乐家族”五名成员何炅、谢娜、李维嘉、吴昕和杜海涛接力邓超和张杰,担任2013年“嫣然之星”。

  赵薇任“嫣然之星”捐128万

  刚刚凭借《致青春》成为亿元票房导演的赵薇,当天接任“嫣然之星”。她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慈善事业欢迎大众监督,经过这几年的经验公众变得理智,自己一定会继续坚持为慈善出力。她更表示,如果未来有好的构思,不排除考虑用唇腭裂儿童作为电影题材,唤起大众对唇腭裂儿童的更多关怀。

  慈善晚宴当晚,赵薇就亲自履行“嫣然之星”的责任,率先以128万港币拍得“三只北极熊”油画。随后她又担任助拍大使,与王菲牵手上台募捐,成功把好友、知名画家曾浩的名画拍出199万港币。

  邓超百万拍钻石项链

  而去年的“嫣然之星”邓超也不遗余力,他除了上台做俯卧撑及唱歌募捐外,也解囊100万港币拍下一条黄金钻石项链,并送给妈妈尽孝心。而在压轴拍品曾梵志名画的拍卖上,邓超担任助拍之星,并率先喊出500万的价格。最终在他的呐喊下,曾梵志名画被去年的“标王”钱先生以三千万港币拍下,创下本次慈善晚宴的纪录。

  李嫣熊猫画拍出百万

  除了赵薇以外,其他艺人也纷纷上台竞拍献爱心,其中“主人家”李亚鹏为那英表演环节捐献100万港币,女儿李嫣的画作“小熊猫”也筹得100万港币善款。关之琳以120万港币拍得红色人形艺术品,香港电影大王向华强夫人陈岚连同儿子、TVB艺人向佐以248万拍得和田玉摆件,而前艺人张玉珊个人捐赠30万,所捐出的画作也拍得300万港币。

  那英为募捐当“人肉KTV”

  有艺人解囊做慈善,也有不少艺人就身体力行为慈善出力。与王菲、赵薇交情甚好的那英现场《春暖花开》,又与邓超合唱《征服》,更甘当“人肉KTV”,放言:“只要你们捐钱,你们点什么歌,我就唱什么歌,唱多久都可以!”最终她的卖力吆喝为嫣然基金筹得200万港币。担任助拍大使的杨千嬅先是与丁子高登台唱出《小城大事》,随后又与任贤齐合唱《花好月圆》。陈奕迅压轴献唱《稳稳的幸福》,为嫣然基金筹得100万港币,为本年度的嫣然基金慈善晚宴画下圆满句号。

(来源:扬子晚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