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梅婷"婚后疲惫" 夏雨:搭档"梅老师"很纠结--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夏雨梅婷"婚后疲惫" 夏雨:搭档"梅老师"很纠结

刘玮

2013年05月29日08:0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首次搭档出演夫妻的夏雨、梅婷私下也是好友,合作起来得心应手。

  【主演说】

  “而立”就是顶住压力

  此前夏雨做客朱丹主持的《青春那点事儿》时,曾表示自己的婚姻被过度曝光美化,让他压力很大,其实生活中他和袁泉的日子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如今新剧开播,再谈到这个话题,夏雨表示“现在年轻人竞争越来越激烈,结婚都成了负担。很多年轻人在三十岁的时候还没完全长大,因为现在上学的时间也长,读完大学,再读个研究生、博士就快到三十了,他们这个时候其实离社会还挺远的,容易被外界压力砸晕,我年轻那会也是如此,只有一个人能够正视这种压力,才是而立的开始。”

  当大银幕都在缅怀青春时,小荧屏却开始探讨“三十而立”的80后所面临的困惑,继《AA制生活》《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后,江苏卫视接档《宝贝》的新剧《而立之年》昨起开播,夏雨、梅婷首度合作出演夫妻,探讨80后步入而立之年的生活现状。

  “80后而立”题材应景

  《而立之年》讲述一对80后新婚夫妻面临来自有着不同生活背景的双方家庭以及诸多物质欲求的种种考验,在事业、家庭的重重矛盾中突围。一个“凤凰男”,一个“孔雀女”,两个家庭的纷争战斗,再加上各自工作、事业的种种挫折,讲述了当代年轻人生存与立业的命题。《而立之年》筹拍于2011年,此时正是80后刚刚迈入三十而立的时刻,题材十分应景。同时,为了更好还原80后的生活全景,本剧还将镜头对准了这一群体的身边人,如长辈、领导等。

  搭档“梅老师”很纠结

  剧中,夏雨饰演的曹可陈凭借聪明才智,从山东农村跳到大城市上海打拼,是家乡人眼中的骄傲,大学毕业后娶了来自重庆的孔雀女——梅婷饰演的丛小明。虽然这是夏雨和梅婷的首度合作,但两人生活中却是相识多年的老友,还是大学校友,而袁泉也是梅婷的同班好友。夏雨这样来评价他心目中的孔雀女“梅老师”:“标准的文艺女青年,爱看书喝茶,有生活情调。”与梅老师一比,自己“纠结又疲惫”,因为剧中他“纠缠在两种不同的生活、文化背景下,所有的矛盾一起涌向他,太疲惫了”。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