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承认已与孔令辉情断 盘点那些年的"文体恋"[图]【8】--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马苏承认已与孔令辉情断 盘点那些年的"文体恋"[图]【8】

前日,卷入情变风波的马苏在某片某台发布会上否认与孔令辉分手并恋上小8岁男星。马苏孔令辉二人携手11年,马苏曾言:“我把青春献给他了”。其间,马苏孔令辉传过婚讯、闹过绯闻,也频传恋情告急。
2013年07月24日09:4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女明星为什么总“出轨”?

看到马苏掩面而泣的样子,突然想起一个段子,某圈内经纪人斥责艺人道:负面新闻上了头条你就哭?!负面新闻上不了头条才应该哭!没有所谓好的头条和坏的头条,只有头条!那么,恭喜马苏,你上了头条,还不止一次!

其实小伙伴们都不傻,都知道这无非是为了那部电视剧。马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同场的还有自曝未婚先孕的李小冉。同例的也不少,比如陈鲁豫要做新节目了,她的新男友也“意外”曝光了,据说还就是鲁豫新节目的广告代理商呢。

宣传一部剧之前,先炒明星的绯闻,这几乎是规定动作,大家都心知肚明,一般都会配合着流流泪,看客们也配合着叹叹气,再评论一番,“十一年啊,女人有多少十一年!”“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在娱乐新闻里看到孔令辉”“还是和吴奇隆在一起吧”……然后,各方都满意地洗洗睡,如此而已,皆大欢喜。

这本来是一种娱乐消费文化,无可厚非,你若觉得这太厚黑要批判,就少了点把日子过成段子的幽默感了。英国凯特王妃喜诞麟儿,《太阳报》为了拍王室马屁,也迎合民众热情,特地把报名“the sun”改成了“the son”!是谁说英国人古板不懂变通的?!

当然,这种娱乐性的消费文化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其背后隐藏的性别差异仍值得琢磨。类似炒作都有模式,而这个模式的前提是:不管真假,一定要先拍到女方出轨!马苏,被拍到有小8岁男友;乐基儿,背着黎明交往了外籍男友;董洁,和丑男王大治度假;甚至张柏芝,也是主动和陈冠希在飞机上搭讪。这些女星出轨的对象,还都有个共同点,便是都不如现任!这样的“出轨模式”,无非是迎合看客们的一个心理诉求:在情感世界里,女性(娱乐圈的女明星尤其如此)更易不忠,而且会自作自受,越找越差。而即将变成前任的现任们,永远永远都是无辜的受害者!——哪怕是这根本完全不符合现实。

相反,男明星会怎样?黄晓明这位大帅哥,他无数次向赵薇肉麻表白,外人都要当真,何况当事人?但一点不耽误他扮演人家男朋友。陈坤的儿子10岁了(孩子他妈还不知是谁),换成是个女明星,你能想像她能够逍遥地“活”到现在吗?娱乐圈宽容的原则,和社会伦理体系一样,是轻男重女。

当然,若想不受此束缚,有两种选择,一是变成“女汉子”如范冰冰,二是变成“妖蛾子”如麦当娜,可惜,这两个角色既难当,又都是异化的。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