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德华自曝片酬750万港元 "取经"却落得"暴君"下场

孙琳琳

2013年09月24日07: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德华片酬750万港元

  昨日,刘德华与香港安乐电影公司总裁江志强现身北京UME华星影城,就二人联手投资并监制的3D警匪影片《风暴》展开对话。刘德华透露,与江志强合作主要是向他学习如何把控投资,没想到却因此成了片场的“暴君”,他还自曝主演该片的片酬是750万,不过“到现在江老板也没付给我”。据悉,该片计划于贺岁档上映。

  把控投资

  偶像派变演技派

  刘德华表示,此前自己在投资新导演方面一直都是赔钱的,这次向江老板“取经”却落得“暴君”下场:“要知道当偶像是不能骂人的,但这次我在片场就要骂人,而且很凶,由偶像派变成了演技派。”此外,刘德华透露片中的几场重头戏都是在香港闹市中环拍摄的,但由于相关规定,每周只能拍摄6个小时,因此只能按照1:1的比例搭建出一个中环,“仅这一项就追加投资1500万,其中就有我的片酬。”对此江志强称:“找刘德华联合投资,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在他的片酬上打主意。”

  节约成本

  危险场面亲自上

  从现场曝光的首款预告片看,影片《风暴》充斥着大量追车、枪战场面,刘德华更是上演了跳楼、撞车等多场惊险动作戏。他透露,这些危险镜头都是自己亲自完成的:“要江老板一块钱就好像要他爸妈一样,他说你多拍一个镜头,我就可以少用替身一个镜头。所以,这次他是出了钱,而我是把命都拿出来了。”说到替身,刘德华补充道:“其实现在也没什么替身来替我了,因为都跑去参加模仿节目了,那比当替身赚得多。”

  【转型导演】

  时机到了

  一定去做

  为很多年轻导演投资过作品的刘德华透露,自己其实一直都有当导演的打算,但总觉得时机未到,“虽然我想当导演,但我总有一种使命感,要去投资新导演。等我想当导演了,却发现不断出来的新导演都比我更有创作力,我们还是停留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思维,而新导演则与现代贴近。但只要时机到了,我一定会去做导演。”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