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吴小莉颁发励志奖助学金 坦言伸张正义心态未变

殷樱

2013年09月24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小莉赴蓉颁发奖助学金 坦言伸张正义心态未变

吴小莉赴蓉颁发奖助学金坦言伸张正义心态未变

  吴小莉在西华大学为25位学子颁发“吴小莉励志奖助学金” 西华大学 供图 摄

  吴小莉与西华大学学生举行“我愿沿着凤凰的轨迹展翅高飞” 座谈会 殷樱 摄

  23日,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持人吴小莉来到成都西华大学颁发“吴小莉励志奖助学金”。谈及自己多年的媒体从业经验,以及身份的转换,她最初为公众伸张正义的媒体心态一直未变。

  据了解,2012年,“吴小莉励志奖助学金”在西华大学设立,成立的初衷是为了鼓励品学兼优但需要帮助的学子。第二次来到西华大学,吴小莉倍感亲切,谈及这一次的不同感受,她说:“上一次我是受邀来做客的,这一次我来上课,是回家。”

  在西华大学体育馆,吴小莉为来自该校21个学院的25名同学颁发了“吴小莉励志奖助学金”,每位学子均获得了4000元的励志奖助学金。在颁奖现场,吴小莉临时决定明年在“吴小莉励志奖助学金”的基础上,以个人的名义出资设立一个卓越奖学金,为西华大学表现卓越的两名同学提供每人8000元的奖励。

  吴小莉也与学生分享了一个合格的媒体人应该具备的素质,除了应用工具熟练,语言文字能力、学术素养等,她认为最重要的是媒体人应该随时保持一颗好奇心。“如果你不好奇,你就不能帮你的观众或者读者获得他想要知道的事情。”她还强调,媒体人要对这片土地有热爱之情。

  在媒体行业有这样一句话“可以有不说的真话,但是绝对不说假话。”吴小莉坦言,“不说假话是一定的,但说多少话看当时的情况,然后尽可能在一条线上靠近。”她说,最初做媒体是本着为公众伸张正义的心态,从业这么多年这样的心态一直未变,“我一直把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得很清楚。”

  身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表示,凤凰卫视要突破很多障碍,包括地域的和语言的障碍。“而我们是立足于服务全球华人,所以更要把我们的特色——也就是新闻,做好做强。”

  作为西华大学客座教授,她不仅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媒体经验,并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卓越是一种逆生长”的公开课。“卓越是多一次咬牙站起来的韧劲,是多一点接受错误的勇气,是多一点面对恐惧的信心,是多一点坚持,向某个极限逆生长。”(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