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世上最小汽车可上路行驶 时速可达53千米[图]

王裳

2013年09月24日09:4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上最小汽车 可上路行驶

  库尔森和其未婚妻丽莎在庆祝这个最小汽车获得吉尼斯纪录。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一位名为奥斯汀·库尔森的男子制造了一辆超小型汽车,目前已被吉尼斯认定为“可在道路上行驶的最小汽车”。

  据了解,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126.47cm、65.41cm、63.5cm,虽然大小与一辆玩具车接近,但是该车已经获得美国交通部门认可,是一辆可在公路行驶的汽车。

  时速可达53千米

  该车非电力驱动,而是纯正的燃油引擎驱动,车身色彩花纹借鉴了太平洋战争时期的P-51野马战斗机外观,作为公路行驶的必要装备,该车配备了获得认可的挡风玻璃、雨刮器、照明灯、转弯信号灯、安全带以及喇叭等装置。

  这辆小车看起来在实际道路上行驶并不安全。然而,英国媒体报道称,它是安全的,而且已经在得克萨斯州注册并上牌了,其牌照上标有“IM BIG”。这辆小车被归为低速车,也就意味着它能在实际道路上以不超过40km/h的速度行驶。实际上,其最高时速可达53千米。但奥斯汀·库尔森称,一旦达到这个速度,“就非常危险,非常恐怖”。

  曾遭到家人质疑

  当然了,这辆车的驾驶室非常的狭窄。英国媒体调侃称,鉴于其尺寸如此小,或许最合适的驾驶员是Miracle Milly——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小的狗,名叫Milly的只有3.8英寸高的吉娃娃,它比一双跑鞋还要小。实际上,世界上“最短的驴”,只有2英尺高,或许也非常的符合。

  而对奥斯汀·库尔森而言,造一辆小车只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我一直想弄出个吉尼斯纪录来,而且恰好也对汽车感兴趣。”

  而起初他将这个想法告诉家人时,还遭到怀疑,库尔森称,“在制造的过程中,他们一直质疑个不休,他们知道我会造出汽车,但没想到汽车还能合法上路”。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