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3诺贝尔文学奖热门人选村上春树作品盘点【5】

2013年10月08日14:5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村上广播》

从《且听风吟》到《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树的每一部小说都让人觉得像是清新明净的晨风拂面,只是拂面之后引人思忖。《村上广播》(上海译文出版社)被称做是村上进入作家成熟期或转型期的标志之作。

在村上洗练、自然而清爽雅淡的文字之美背后,常常蕴藉着他对于人生、对于生命本质的追问和体悟。这本《村上广播》中的五十篇短文虽然毫无价值上的预设和判断,用村上自己的话说:尽可能不写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不正确的,但却暗含着对透明、真诚而随性的生命状态的向往。所以,他如此在意生活中的点滴琐屑,其实并不单单只是对个人心境涟漪的反复咀嚼,而是在更深远的层面上提醒你我共同经历一种新的生活在这种新生活里,我们会发现情趣原来真的无处不在。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