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世界犹太研究与大屠杀教育国际研讨会哈尔滨举行

2013年10月09日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犹太研究与大屠杀教育国际研讨会哈尔滨举行

  中新社哈尔滨10月9日电 (魏来)9日,由大屠杀组织协会(ASSOCIATION OF HOLOCAUST ORGANIZATIONS)和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世界犹太研究与大屠杀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哈尔滨马迭尔宾馆举行。

  在此次会议上,中外与会专家学者将就中国犹太历史、哈尔滨的犹太人、阿道夫·艾希曼的审判及以色列犹太大屠杀回忆、二战期间的中国、从热河无人区透视日伪军对东北民众的暴行、大屠杀教育的国际合作、大屠杀教育内容和项目设置、以教育为基础的全球见证、大屠杀历史见证、文献和资料收集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哈尔滨马迭尔宾馆落成于1913年,为俄籍犹太人约瑟·卡斯普所创建,距今已整整一百年,世界犹太研究与大屠杀教育国际研讨会作为马迭尔百年文化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将展现犹太人在哈尔滨悠久的历史,提醒世人牢记大屠杀的教训,对这一罪恶,不能简单地让它成为历史并遗忘。

  据了解,整个会议将持续4天,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地区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还将在整个会议期间参观索菲亚教堂、哈尔滨犹太新会堂、犹太学校和犹太医院旧址、哈尔滨犹太墓地、731部队遗址等地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