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民族歌舞团原团长改判10年半 亲友称不服会上诉

2013年10月10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族歌舞团原团长改判10年半 亲友称不服会上诉

  中央民族歌舞团原团长贝宇杰因贪污腾格尔等演员劳务费和在歌舞团招标过程中受贿,被市一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本报曾报道),事后贝宇杰上诉之后市高院将此案发回重审。昨天上午,市一中院经审理认为指控贝宇杰私吞9万元公款的证据不足,故以受贿罪判处贝宇杰有期徒刑10年半。

  >>公诉方

  指控贪污受贿

  据检方指控,贝宇杰从2003年8月开始担任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负责该团的全面工作。

  关于贪污部分,据检方指控称,2005年,甘肃省庆阳市举办香包民俗文化节。当年5月23日,庆阳市向贝宇杰汇款9万元,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此次演出的演员劳务费。2005年6月,李卫红、腾格尔、吴彤等演员参加了庆阳市香包民俗文化节的演出。贝宇杰将该笔9万元的演员劳务费侵吞,未向团里上交,也未向演员及工作人员下发。

  关于受贿部分,检方指控称,2006年,中央民族歌舞团业务排演楼舞台机械工程公开招标,浙江大丰实业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2007年初,贝宇杰接受该公司负责该项目的销售部副经理许某邀请,单独与许某外出吃午饭,饭后收受许某给予的30万元,贝宇杰未上交单位或是退还。

  2009年8月之后,许某不再负责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舞台机械项目,由该公司业务员王某接手后期工作。2010年10月,王某得知贝宇杰的儿子将要办婚礼,送给贝宇杰1万元。

  >>被告人

  否认两项罪名

  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及受贿罪并罚,判处贝宇杰有期徒刑15年后,贝宇杰提出上诉,后市高院将案件发回重审。

  据了解,审理中,贝宇杰否认两项罪名,称浙江大丰公司的许某给了他30万元现金后,他多次打电话让许某把钱拿走,但是许某就是不来拿。最后,他就打电话与大丰公司的老板丰国勋联系,并将钱退给了丰国勋,丰国勋还给他打了收条。另外,贝宇杰表示,他儿子结婚收到的1万元是礼金不是好处费,而甘肃庆阳给的9万元劳务费,他已分发给了相关演员。

  丰国勋的证言显示,2009年,其发现员工许某称30万元都给了贝宇杰。于是,丰国勋找到贝宇杰问其是否收到过30万元。起初贝宇杰否认,后丰国勋表示要追究许某的刑事责任,并承诺如果贝宇杰真的收了钱两个人可以统一口径帮助贝宇杰脱罪。在此情况下,贝宇杰承认许曾给了他30万元。后双方约定如果司法机关调查此事,就说30万元已退还丰国勋。后又写下落款时间为2009年的收条。

  >>法院

  部分证据不足

  法院认为,腾格尔等到庆阳演出是私演,据此认定贝宇杰贪污9万元公款证据不足。

  法院同时指出,贝宇杰自称收钱后多次让许某把30万元拿走,但是许某否认这一说法,贝宇杰又称后来其把30万元退给了许某的上司丰国勋却没有当时索要收条,而是两年多之后才让丰国勋开具收条有悖常理,丰国勋也承认这样做是为了给贝宇杰脱罪。据此,法院认定贝宇杰受贿30万元的指控成立,故以受贿罪判处贝宇杰有期徒刑10年半。

  昨天宣判之后,贝宇杰的妻子及亲友表示不服,称贝宇杰无罪,会继续上诉。

  ■人物简介

  贝宇杰

  现年58岁的贝宇杰是唢呐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演出家协会理事。

  1979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任演奏员。1987年调入中央民族歌舞团任唢呐独奏演员。历任中央民族歌舞团乐队队长;业务处处长;团长助理。1999年任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记者孙思娅)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