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大黄鸭"遭大风袭击泄气 游客调侃"好囧"(图)

2013年10月10日17: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黄鸭"遭大风袭击泄气 游客调侃"好囧"(图)

  大黄鸭撒气了……为预防大风造成损伤,今天早晨,颐和园采用人工放气措施,待平稳度过大风天气再充气迎客。

  早晨6时多,颐和园17孔桥前已挤了数百游客观看大黄鸭,7时多,游人越聚越多。这时,昆明湖上刮起了大风,大黃鸭在风中颤抖着,呼呼作响。

  8时30分,颐和园釆取保护措施,工人开始为大黄鸭主动放气。10分钟后,大黄鸭慢慢低下了头,橙色的扁嘴落在了昆明湖的湖面上,好似大黄鸭在品尝湖水的味道。

  8时45分,大黄鸭圆滚滚的脑袋也发生了形变,脸拉得长长的,看似好像发生了惊讶的表情。“好囧呀”!一旁围观的游客们不禁发出了感叹。

  整个放气过程持续了两个小时。10时30分,大黄鸭完全放空,整个充气层平铺在底座上。

  看到大黄鸭放气了,很多刚入园的游客感到很遗憾,张女士赶忙给朋友圈发微信,提醒大家今天别来了。

  公园负责人介绍,天气预报显示,北京今天有五六级大风。颐和园大黄鸭展示水域位于八方亭,因特殊的地理位置,西面是燕山余脉,外加四围的水域空旷,瞬间风速可达8级,因此必须放气。

  据了解,颐和园大黄鸭体量巨大,高18米,长21米,相当于近6层楼高,可耐受4级风力。超过4级风,按照设计思路需要人工放气,防止因风力过大而造成损害。

  根据天气预报,明天北京风力将小于4级,届时大黄鸭将重新充气,以正常状态向游客展出。园方也在此提醒市民,大黄鸭展出一直持续到10月26日,参观者请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北京秋季多风,风力大过4级时大黄鸭将采用放气措施,待大风过后再正常展出。(记者龙露 通讯员李昆)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