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少林寺功夫首次步入联合国总部 释永信阐释少林文化

李洋

2013年10月10日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少林寺功夫首次步入联合国总部 表演一指禅等武艺

  当地时间10月9日晚,少林寺僧人第一次进入联合国总部展示武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上台阐释少林文化。李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9日晚,少林寺僧人第一次进入联合国总部展示武艺,受到联合国方面的热情欢迎。图为僧人正在表演“一指禅”。李洋 摄

  少林寺功夫于当地时间9日晚首次步入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这是少林僧人第一次在这里展示武艺精华,受到联合国方面的热情欢迎,各界人士纷纷慕名而来。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当晚向听众阐释了少林文化,表示少林文化和中外文化交流密不可分。他说,少林功夫、少林养生及其文化艺术吸引了世界多国民众,在国际上已有较高的知名度。

  释永信表示,少林寺是联合国方面批准的世界文化遗产,少林文化不仅属于中国,也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他说,传播少林文化,能够为世界民众“提供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功夫、禅修等形式,促进大家身心的祥和,达到心灵的安宁。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出席当晚的活动并讲话。他回顾了上世纪70年代的中美“乒乓外交”,强调中美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他表示相信少林寺此次在联合国总部等地举行的文化交流活动会为中美整体民间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多位少林僧人向在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武艺,其中包括“一指禅”、集体拳、少林柔功、象形拳等。观众不时爆发热烈掌声和欢呼。

  释永信此次率团来美参加“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在美国多地展开文化交流活动。文化节的行程十分紧密,释永信当晚略显疲惫,但记者注意到他依然恭谨谦和;欧伦斯与他相谈甚欢。

  释永信一行8日还访问了哈佛大学。释永信向哈佛大学师生作了题为《佛教的实践智慧与精神修炼》的讲座,阐述了佛教文化慈悲平等、和合共生的理念。

  “首届北美少林文化节”由中国嵩山少林寺主办,少林北美联合会承办,本月7日到15日分别在纽约等地举行。文化节由祈福法会、禅修讲座、佛医养生、功夫大赛,以及展览与演出等内容组成。(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