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小号名家波提将携格莱美获奖作品亮相北京(图)

2013年10月11日09: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号名家波提将携格莱美获奖作品亮相北京(图)

摄影/张雄

  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小号演奏家是谁?大帅哥克里斯·波提,他的唱片成为全球销量最多的器乐唱片,他的专辑《印象》获得去年格莱美最佳流行器乐专辑奖。昨天下午,这位备受关注的小号演奏家现身第十六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并接受记者采访。今晚和明晚,波提将与他的乐队分别在王府井教堂和三里屯橙色大厅举办音乐会。他说:“我追求的是我的音乐能让全世界的听众引起共鸣。它与歌唱不同,它不需要语言就能打动观众。”

  克里斯·波提1962年10月12日生于美国俄勒冈州的波特兰。1990年,他认识了流行巨星保罗·西蒙,后受邀成为保罗·西蒙巡回演唱会的乐队成员。他和流行巨星斯汀也是挚友。波提说:“认识保罗·西蒙使我有机会展现才华。斯汀在事业上给了我很多帮助和支持,是他给了我信心。”波提还经常与马友友、安德烈·波切利、文思·基尔等各种风格的艺术家合作。他说:“首先我喜欢他们的音乐。现在有些演出注重灯光和伴舞,而忽略了音乐。而我与这些音乐家的合作能够使更多的听众了解我的音乐。与他们同台是我的骄傲。”

  波提曾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全球五十大美男子”之一。波提说:“那是很早以前的事。我最在乎的是在不同国家穿行表演,受到各国听众的喜爱。”谈到他高超的小号技术,波提这样解释:“我训练的方式非常有规律,包括长音、琶音、半音阶、古典练习,一步一步地让我一直保持着灵活。我每天这样练习,以不断提高我的基本技术,从而将音乐中爵士的部分更完美地展现出来。”

  在今晚和明晚的音乐会上,波提将演奏电影《天堂电影院》的主题音乐、歌剧《图兰朵》中的《今夜无人入睡》等。波提说:“这些作品都是我和乐队在长时间的表演中积累的,但有些作品是即兴的,所以每一场演出会不一样。”(记者 伦兵)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