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金刚狼2>四天过亿 进口影片票房总体难敌国产片

2013年10月22日16: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天过亿 进口影片票房总体难敌国产片

《金刚狼2》

  原标题:《金刚狼2》四天过亿

  上周,《金刚狼2》和《特殊身份》这两部“硬汉电影”相继公映,为平淡的影市带来一丝活力。特别是进口影片《金刚狼2》,首周票房轻松过亿,目前票房接近1.1亿元。由甄子丹主演的功夫片《特殊身份》,在首周拿下6560万元票房。此外,公映已经一周的好莱坞电影《惊天魔盗团》也在上周跨过亿元关口,成为今年第四部票房过亿的进口买断大片。不过跟去年相比,今年进口影片的整体表现依旧呈现颓势,除了《钢铁侠3》,今年还没有出现一部超过5亿元票房的进口影片。

  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的进口大片中,《钢铁侠3》以7.5亿元的票房成绩暂列进口片票房首位,排第二的《疯狂原始人》票房接近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007:大破天幕杀机》,国内最终票房为3.8亿元。而国产片方面,《西游降魔篇》以12.46亿元拔得头筹,《小时代》两部相加的票房近8亿元,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也有7.19亿元进账。据悉,截至10月10日,内地电影票房为166.4亿元,其中国产片占59%,明显超过进口片票房总额。

  造成进口片票房低迷的原因有多种,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观众口味变化、档期不能确定、无法同步公映是进口影片票房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拿下7.5亿元票房的《钢铁侠3》是好不容易觅得一个绝佳档期,且与美国本土同步公映,才得以取得如此高的票房。”而院线人士和观众则普遍认为,今年的国产片类型丰富了很多,很多中小成本的爱情片、青春片逐渐成为消费主流,这是国产片票房飙升的一大原因。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