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武大三行情书走红微博 小学生文言文情书逆天【4】

2013年11月08日09:5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有趣的是,文章结尾写着:“时值七夕,每闻牛郎织女相会,感不自禁。你我岂不是被考分相隔,正如迢迢河汉,相见不能会亦,每每远眺,心内凄然,苍天捉弄,人艰不拆。然,奋然而起,未必不得,开学考在即,你我相会不久亦!”     见此“神文”,网友们纷纷狂呼:“这篇情书,我要是老师就给95分!”网友圆圆评论:“除了通假之外,还用到了赋比兴,通读此文,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呀。”也有网友感叹:“这哪是小学生呀,水平远远在我之上!地球已经不能阻止00后了!”

有趣的是,文章结尾写着:“时值七夕,每闻牛郎织女相会,感不自禁。你我岂不是被考分相隔,正如迢迢河汉,相见不能会亦,每每远眺,心内凄然,苍天捉弄,人艰不拆。然,奋然而起,未必不得,开学考在即,你我相会不久亦!”
  见此“神文”,网友们纷纷狂呼:“这篇情书,我要是老师就给95分!”网友圆圆评论:“除了通假之外,还用到了赋比兴,通读此文,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呀。”也有网友感叹:“这哪是小学生呀,水平远远在我之上!地球已经不能阻止00后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