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世遗地”广东丹霞山门票2014年拟涨价

2013年12月13日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遗地”广东丹霞山门票2014年拟涨价

  中新网韶关12月13日电 (记者 李凌)广东韶关市13日召开调整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依照方案,从2014年起,平日门票价格预计上涨为180元人民币、节假日为215元。

  广东丹霞山是丹霞地貌命名地,是世界地质公园,是壮年期簇群式丹霞峰丛峰林的代表,总面积292公里。丹霞山风景特色集雄、险奇、秀、幽于一身,群峰如林、造型奇绝。而在丹霞山一百多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还生长着各类珍稀的动植物。

  2010年08月02日,丹霞山成功申报成为广东省唯一世界自然遗产地。成功申遗大大提高了丹霞山在海内外的知名度,近几年来,丹霞山游客量逐年递增,每年均有数百万海内外游人前往该景区旅游。

  目前,丹霞山景区门票为平日100元、节假日120元以及卧龙冈景区门票60元。而门票调整方案有两套,其中1号方案是从2014年起,门票价格由平日100元提高到125元、节假日120元提高到150元;到2017年,再由平125元调整到150元、节假日150元调整到180元。

  而2号方案则是取消目前丹霞山景区(平日100元、节假日120元加上卧龙冈景区60元)门票分景点票制,实施一票制。按照方案,计划从2014年起,由平日160元、节假日180元提高到平日180元、节假日215元;到2017年起,再由平日180元提高到200元,节假日由215元提高到240元。

  在当日的听证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听证代表就两套门票价格调整方案进行了审定和评议。针对两套价格调整方案,不少听证代表发表了个人看法。

  韶关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会后将根据听证会的意见,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居民承受能力、景区档次和质量服务水平、中国同级同类景区的收费水平等因素,完善方案报韶关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具体实施时间另行公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