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断桥》戏里戏外皆动人 红楼梦"王夫人"出演

李红艳

2013年11月25日13: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音乐剧《断桥》戏里戏外皆动人

  由杭州剧院出品、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的原创音乐剧《断桥》,将于明后两天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

  音乐剧《断桥》于2011年9月15日首演,至今已进行商业巡回演出136场。这部作品是编剧田丁生平最后一部作品。当初,田丁忍着高烧创作剧本,在病痛中写作了两个月。直到写完初稿才去就医,不想被诊断出了淋巴癌,很快便因病去世,年仅27岁。为了怀念这位早逝的年轻编剧,《断桥》剧组没有对他创作的剧本初稿进行大篇幅修改,而是将他的遗作直接搬上了舞台。

  《断桥》的灵感取自西湖上的断桥,讲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在杭州学画的富家女白兰和参加抗日救亡运动的小伙子许风坠入爱河。两人冲破家庭和社会的重重阻力结为伉俪。然而,出人意料的时局发展让这对恋人有了不同的信仰,并踏上了不同的人生轨迹。在该剧演员阵容当中,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演员格外引人注目。她是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王夫人的扮演者周贤珍,在剧中出演老年白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