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中国作家富豪榜将发 柴静冯小刚陈坤等跨界作家入围

2013年12月04日10:06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作家富豪榜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陈苑)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将于12月5日公布,在“中国作家富豪榜”推出的“入围作家大猜想”中,柴静、刘同、陈坤、白岩松、芮成钢、乐嘉等多位跨界作家入围。他们成为了今年作家富豪榜中的黑马群体,打破了传统作家一统天下的局面。下面就来盘点一下今年入围“作家富豪榜”的跨界作家及他们的畅销书。

跨界作家吸金能力令人咋舌 集体出书只是厚积薄发

据海南日报报道,刘同的《谁的青春不迷茫》一书在正式发售后三天,便轻松登上亚马逊销售榜冠军。上市一月便轻松突破50万册,并在三个月后销量突破百万册,成为罕见的“百万级畅销书”,吸金能力令人咋舌。而柴静的《看见》、乐嘉的《本色》、高晓松的《晓说》等书,也都均有不错的销量。对于今年跨界作者井喷式入围,刘同说这并不“突然”。“虽然本职工作是电视人,但我是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也坚持写作十余年了。今年有了一些成绩,必须要感谢读者们的厚爱。”刘同说。而柴静、乐嘉等人也都是在各自领域浸淫多年的一方大家,今年的集体出书,只是厚积薄发。

(本文参考:海南日报、人民网读书频道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