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武汉大学80后正副教授超百人 易中天曾破格留任

2013年11月29日11: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大学80后正副教授超百人 易中天曾破格留任

武汉大学80后正副教授超百人 易中天曾破格留任

  邓鹤翔教授在实验室指导学生。张源摄

  80后教授聚武大

  用人打破年龄学历限制 本科生霸在实验室

  今年以来,28岁的“高富帅”邓鹤翔、29岁当上正教授的美女教师袁荃,武汉大学的80后教授相继走入公众视野,引来阵阵惊叹。

  其实,武大的80后教授远不止这两位。水利水电学院的史良胜30岁便当上了教授,但他丝毫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在他所在的学院,拥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80后就有10个以上。

  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边金銮告诉中国青年报,根据最新统计,武大的80后正、副教授共有100多位,其中,35岁以下的正教授有24名。

  “这就是武大的特色,对于人才不拘一格,只要你真的有能力,学校就一定会为你创造发挥能力的条件。”史良胜说。其实,不仅仅是年龄这条线,对高校用人卡得最凶的学历要求,在武大也非铁板一块。比如,现在大名鼎鼎的易中天,也是留校不到一年,没有本科学历就被武大提拔为中文系副主任。

  不拘一格降人才 35岁以下升正副教授有单列通道

  回溯历史,民国以来,“不拘一格降人才”便一直是武大的传统。

  抗战结束后,珞珈山下便迎来了“哈佛三剑客”。在时任国立武汉大学校长周鲠生的力邀下,韩德培、吴于廑、张培刚3位年轻人漂洋过海回到武大,当时都还不满35岁。

  33岁的张培刚拒绝了哈佛和联合国的工作邀请,一来到武大,便被任命为经济系主任。韩德培则在执教两年后,于36岁时担任法律系主任。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